星期四, 十二月 18

个人观之----神


事先声明,纯粹个人观念,绝无冒犯之意。

-----------------------------------------------------------------------

神,是一个传说。一个非常古老的传说,延传至今。
神是万能的,是不老不死的,是无形的,是神秘的。
神亦分成许多支派。
在华人的世界,有佛,仙,神之分。在这些神,佛,仙中,又分成许许多多的级别。
这很符合中国历史,够复杂。

西方的神,我所知不多。
不过,西方的神大多是较夸张。
或许,夸张一词不太合适。
怎么说呢,就是西方的神比较‘神话’,比较遥不可及吧.......

----------------------------------------------------------------------------------

我,不信神的存在。
第一个飞机,使人类认为在天上有神的幻想出现裂痕。
第一架太空船,使该幻想破灭。

我算是个很科学的人。
但我并不太喜欢科学这个科目。
正确来说,我不太喜欢读书考试。

我所认为神的出现,纯粹是人们的幻想。
在古代,王都利用神的传说来巩固自己的势力。
而百姓们,也爱将自己喜欢的领袖神话。
而最重要的,是有一些‘巫师’,利用一些自然现象,令人们相信神的存在。
而这些技巧,同样的也被利用来巩固人们的宗教信仰,神化该宗教。
至今同样的技巧亦用来欺骗人们。
不良分子用该技巧来行骗,魔术师用该技巧来赚钱。
两者的差别是,前者明知道那是假的,却骗你说是真的。后者摆明说那是假的,却做到很像真的。

我以前亦相信神鬼之说。
我以前也怀疑魔术师获得神鬼的帮助。
我何时开始不相信神鬼之说?我也忘了。

不要告诉我有什么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我相信那只是人类愚蠢罢了。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那才真的无法解释。
我宁可相信有外星人。
毕竟宇宙之大,除了地球之外,其他地方有生物并非无可能的事情。
但是神,毕竟只是地球内的传说而已,地球也快完蛋了吧。
随时一个核弹,地球完蛋。
神也无能为力。

-------------------------------------------------------------------------------

我也希望有神的存在。
毕竟,人类只是人类,有绝望的时候,如果有万能的神,绝望里也有一丝丝的希望。
而这点希望,往往能帮助人们度过绝望。

现实毕竟是残酷的。
我接受现实,但有时也抱着幻想。
所以脑里常常出现混乱......

-----------------------------------------------------------------------------------

说到神,离不开宗教。
对我而言,宗教就有如黑社会。
宗教的神/佛,就是黑社会老大。
两者同样的,都是只要你加入他,就获得保佑。
加入黑社会,你需要交年费;加入宗教协会,你只需随缘乐助。
黑社会老大,必要时保护你的安全;宗教协会的神,意外时保护你的安全。
不过,通常黑社会老大也需要意外保护,所以他们也加入了宗教协会。
毕竟黑社会老大也只是人类。

我对宗教并无厌恶。
无法否认,近乎所有的宗教都教人向善。
我所不喜的是宗教协会里的人,总是说一些我不相信的东西,却言之凿凿,若有其事般。
就算发生的是事实,解释的方式确实乱来,这与骗子有何不同?
都是用假的事,来骗你说那是真的。

我佩服宗教的创办者。
他们都是智者。
都是乱世的英雄。
都是世界和平的重要人物。没有他们,世界将会大乱。
宗教的教诲,是他们的智慧。
神,是他们重要的道具。
神,使他们的智慧的以传扬。
神,使更多人认同他们。
如果没有他们,神不过只是书上的字眼,毫无用处。
以千里马和伯乐而言,神是千里马,他们是伯乐。

21世纪,还有人相信神。并非坏事。
神是一个代表,代表着正义,代表着好人,好事。

我喜欢神话,我不相信神,我希望有神。



我相信神离我不远,他全名叫神经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