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5

个人观之-----鬼


上回写了一些关于神的观念。
说到神,当然也离不开鬼。

-------------------------------------------------------------------

鬼是一个极为恐怖的东西,这是电视告诉我的。
从小,鬼就和黑暗扯在一起。
大凡黑暗的地方都可能会有鬼的出现,大多数的鬼,出现肯定会害人。

因为有鬼,所以要拜神。
因为有鬼,所以不可做坏事。
因为有鬼,半夜不可出去。

貌似鬼还真的帮助不少父母管教孩子......

-----------------------------------------------------------------------

人死后,心愿未了,灵魂会留在人间,我们称他们为鬼。
人死后,若生平做尽坏事,便无法投胎,须在地狱里受苦,他们亦称为鬼。
每年农历7月,就是地狱的鬼到人间旅行的日子。
这就是我们华人对鬼的认识。

遇到鬼,证明你运气不好。
遇到鬼,需找道士,法师的帮忙。
鬼,亦是这些人赚钱的工具。

有些人自称有阴阳眼,可看见鬼。
有的人对鬼的存在很敏感。

科学的解说,那都是幻觉。

-----------------------------------------------------------------------------------

鬼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尤其对年老一辈。
年轻一辈,有不少人百无禁忌,尤其患有忧郁症的青年。
一个是即将面对死亡,却不想死亡的人;一个是还很久才面对死亡,却很想死亡的人。
两者对死后的世界,态度是两极的。

据说,将死之人较容易遇见鬼。

鬼的故事,多不胜数。
遇见鬼的故事,恐怕比遇见神的故事多上千万倍吧。
话说,至今我还没听说过有人在路过遇见神。

------------------------------------------------------------------------------------

鬼到底有多恐怖?
这问题缠绕我很久。
因为这关系到,如果我遇见鬼,我的第一反应应该如何。
跑吗?难得才遇见鬼,当然要好好研究。
不跑?万一被杀呢?

鬼和杀人狂,那个比较恐怖?
这个是经常被问到的问题。
我说,当然是杀人狂。
被鬼杀,大不了变成一只鬼,还可以报仇。
被杀人狂杀,身体应该会四分五裂吧,拿什么报仇?变成鬼么?要是鬼的世界不存在呢?
最重要的是,鬼也不一定会害人阿......

--------------------------------------------------------------------------------------

鬼,到底存不存在?
这个问题,比神存在与否的问题更加麻烦。

若是神存在,而我不相信,那也没什么。
要是鬼存在,而我不相信,那后果可严重。

神不可害人,鬼可以!

最严重的后果,大概就是死吧。

死有什么可怕?

所以我不相信鬼的存在。

-------------------------------------------------------------------------------------

鬼的出现,我选择相信了科学的解释。
自称遇见鬼的人多,但没遇过鬼的人也不少。

科学的发达,使鬼的出现增多了,也使鬼的神秘减少了。
鬼,出现在相片,视频的情况多了,但都是人造鬼。
以前所谓的鬼出现的症状,都被科学解释了。

不止我,如今不少青年都不相信鬼的存在。
所以青少年的社会问题越来越多。
因为父母少了鬼这个工具来教导孩子。
有时,我还真不知科学带来的是建设还是破坏......

-----------------------------------------------------------------------------------

人家说,眼见为凭,终有一天,我会遇见,我会相信鬼的存在。
我说,就算遇见,我也未必相信。
眼睛看到的,我相信。大脑所认为的,我不相信。
就以魔术为例,你看到的是正在发生没错,但不是你所想象地发生。

学习魔术,省下了我在鬼神上面不少的思考。
看见的东西,是正确的,但不是你所想的,电视剧中,类似剧情已经发生过无数次。
与其说不要相信你所看到的,不如说不要相信你所想象的。
怀疑,是思考的起因,是改变的开始。

看鬼戏,我还是会怕。
虽然表面看不出。
不过我毕竟还不过是一个人类,面对血腥恐怖的场面,高音的恐怖配乐,还是会感到畏惧。
看完后,我也怀疑鬼的存在。

-------------------------------------------------------------------------------

和神不同的,我不相信鬼的存在,我不希望鬼的存在,我希望别人相信鬼的存在。
虽然鬼令人提心吊胆,但也让人们做坏事前,会有一层顾虑。无形中减少很多罪案。

与其说不希望鬼的存在,不如说我不希望死后世界的存在。

出世,是一切的开始,死亡,是一切的结束。
活着,好好活着,死后,好好死去。
如果死后还要继续‘生存’,那好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