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6

随笔 06/03/11

很多人喜欢写博文
利用文字把自己点染上悲伤的色彩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人见开朗,独自流泪”成了流行
大家都很努力把自己变成哪一类人
想要独自流泪,却怕别人不知
于是写文
用悲伤来包装自己的文章
纯粹抒发?
还是在博同情?

文章不过是文章
我手写我口
写得出的,必是想得出的
或许夸大了
或许略减了
多少也是一个人的心声
何必尽把它和心计挂钩?

最近我的文字很不近人情
很串
因为我开始懒惰计较别人的心态
抱着开玩笑的态度写下的文字
多少人会当真?
抱着认真的态度写下的玩笑
又有多少人看得懂?
这年头每个人都在找一个能懂自己的人
却又不打开自己的心扉
让别人有懂你的机会
矛盾的心理
不过是为了保护自己弱小的心灵
输不起
所以连赢的机会也放弃

我在网络世界定义了自己
我用文字巩固了那脆弱的心灵
我懒惰说话,所以我写文章
把现实世界里很表达的
在虚拟世界中告诉大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