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5

5/4

话说
在众多新诗形式的作品中
我特别喜欢
这一个
《薰衣草》

 =========================================

传说中薰衣草
有着漂亮的外表
和香香的味道
令人联想起
浪漫的感觉
和幸福的味道

那一天天气很好
却觉得世界在狂嚎
面对着不想面对的烦恼
虽然早有预兆
但还是想逃跑
不知怎么是好
于是只好
让一切把我压倒

很希望一切就这样结束掉
很累得我承受不了如此煎熬

脑海里不断想要
却发现怎么也逃不了
束缚着我的手铐
谁也解不了

原来一切如此可笑
如今才知道
烦恼的不值得烦恼
经历让人变老
老得太早
老得谁也不知道
看似一身轻飘
谁又知道
是什么造就了这身轻飘

终于学会了笑
学会了面对烦恼
看见薰衣草
却只想起了药草
看清了不切实际的外套
开始驾入现实的跑道
运用起自以为了不起的大脑
去追求所谓的'道'

终于到了康庄大道
才来发现
原来薰衣草最原始的感觉和味道
才是最珍贵的宝
很怀念那味道
却已经无法回到
当初的美好
只能好好嗅着
残留的薰衣草
那淡淡的味道

==============================================


始终还是停留在第5段

到不了的康庄大道
我还在寻找

============================================


薰衣草
写的
是一些经历
一些
充满遗憾的经历

舍弃
才能获取
但舍的
又是否舍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