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6

记忆

记忆力逐渐衰退
忘记
没有想象中的感觉良好

-------------------------------------------------------

有时候
我会突然失去时间感
到底
发呆发了多久
到底
上一秒的我在做些什么

话说
不久前我看了一部电影
叫“momento”
说的是一个失去记住新事情的能力的人的故事
失去过去的回忆听多了
失去记的能力
这戏让人大开眼界

戏很精彩
同时也很难看懂
我看了近半小时
才明白戏里面有着两个时间轴
一段向前推进的故事
接着一段向后倒退的故事
每一段都是主角能把记忆短暂记住的时间
过了那一段时间
主角就失去那一段时间的记忆
又是新的开始
两段时间不断地推近
最后两段时间的相交点
就是一切谜团的答案
一个什么都无法相信的答案

主角只能记的短时间内的事
事故发生后导致大脑损伤
从此无法把记忆存入长期记忆
一切记忆都是短期
对主角而言
记忆里发生的最新一件事
就是那次的事故
人家常说时间是最佳的良药
故事里
主角感觉不到时间
伤,永远都是新伤
所以我很喜欢里面主角说的一句
“How am i supposed to heal, if i can't feel time”

------------------------------------------------------------------

记忆
多么的脆弱
所以今天
照片、影片多么的珍贵
照片帮助我们记忆
影片储存我们的记忆
但在如今这个年代
又有什么是真正是可以相信的

我不喜欢拍照
原因我也不知道
不过如果我是你需要看到我的照片才记得我是谁的话
那么
请不要花费时间回忆我
对你而言
我并不是那么重要
我喜欢低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