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0

10/11 随笔

如果说要把我自己的文体归类
我会比较偏向为人生的艺术的
因为我一直觉得
我不适合那种唯美的句子
我是个很喜欢说逻辑的人
所以我很矛盾

我很喜欢那种乱七八糟的理论
那种你无法接受,却找不到理由反对的理论
天马行空的想象很好
但我不属于那种人
所以我不断地寻找
参考别人的理论
然后研究
研究的是其中的对错
研究的是如何分辨真伪
如何不被误导

所以这年头,我都不去看别人的一般道理
因为我很自然地会去找出道理中不合逻辑的地方
然后我发现这些道理满足不了我
这些话好像没帮到我什么
所以我不再去读

这几年大家很喜欢转发一些所谓的“做人道理”
很多都写的长篇大论
其实我总觉得,这就好像是另一种约束
约束着你的思考
你总把你遇到的问题归类
然后用标准方法解决
很多时候,都会很有效
但是否,每一次都会有效?
是否每一次,你都要从你的“做人手册”中寻找答案?

我不否认那些东西都是人们的经验之谈
或许有些话说到你心坎里面去了
有些话很有道理
但不是全部都很有道理
也不到误解人家的道理
要学会的是
灵活的运用

我花了很久很久的时间
才弄明白很多东西
我才弄明白我的对错界线
那是我模糊很久了的界线

我开始学会运用“诡辩”
虽然初级
但也能骗到很多人
我明白逻辑错误在哪里
所以我才能运用错的逻辑,说错的道理
所以我才明白逻辑对在哪里
所以我常说
不明白错在哪里的人,是不会明白对的意义的

思考是个很累人的东西
因为要不断的解决思考上的矛盾
来创造属于自己的完整论
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完整哲理并不容易
因为理论很脆弱
除了要兼顾前后矛盾
还有理论的可行
理论的灰色地带
理论的实用
这很复杂
我还嫩得很

所以这是第101篇文章
倒数STPM 12天
STPM结束 36 天
很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