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22

22/11

我每次都在想
什么时候我才会停止这些无谓的琐碎文字
结果
每次我还是继续这些文字

看到有些事
我越确定我不相信有些事

我一直认为
乐观还是悲观
是天生的
很羡慕那些天生乐观的人
不会紧张
不会着急

我是天生悲观的人
悲观了很长很长的时间
有一天
我觉得这样悲观下去不是办法
所以
我开始想尽借口让自己乐观

自己内心深处知道
自己在害怕
在着急
在紧张

天生乐观和后天乐观的差别是
天生乐观总是不必安慰自己
对他们而言
乐观是本能
就犹如呼吸一样
但对我而言
乐观是建立在自我安慰上的
我的乐观,是“理所当然”的
因为我的每一份乐观
都需要一堆道理支撑起来

沉稳
我所追求的

我却朝着轻浮的方向走去

------------------------------------------------------------


并不擅长激励别人
或安慰别人
因为我总觉得
不是身在其境
不能深感其受
当然
我可以进行洗脑式的演说
要知道
人的思考是很奇怪的
要洗脑
并不一定要一时三刻让对方认同你的想法
而是
先种下让对方半信半疑的种子
在诱导对方去验证
使种子发芽
成长
到最后
他就会自然认同
虽然
你所说的可能只是歪理

不是每个人都有辨别的能力

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我只想抒发情绪
一些人
让我想到一些过去

漂洋大海的心
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岸
踏上实地
安稳下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