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8

吵烂架秘籍---3

第三章---招可糟,非常糟

以理论理
一般斗嘴都用的招式,此时没所谓的真理,只要听起来合理,都是道理。而破解此招就是从道理里道出不合理,只要听起来没问题就行了,不必管对错。
训练此招的方式有许多,除了实战经验外,多读多看多想便是最好的训练方式。此招博大精深,所谓道可道,非常道。所以大凡可说得出来的道理,都会不足之处,是看你有本有本事找出来而已。

群众压力
用此招前要确定周围的人都是你的人。用法很简单,对着另一个人说对手的坏话或说可反驳对手的话,但确定你对着那人会赞同你的话,否则将会伤到自己。人类是很奇怪的动物,大凡大多数人赞同,都被认为是对的话。对的话就无反驳之理了。

太极
此太极非常用太极。不是绕圈圈的太极。太极之招贵于四两拨千斤。顾名思义,就是用几句话回复一段长而有力的话。
例:你做错事会下地狱,因此.....所以.....(略300余字)
答:我无神论
此招长久下去对自己有利,对方会越来越累,而自己却才刚刚热身完毕.......

避重就轻
此招便是民间所说的太极。一般明星艺人都必修此招。此招有不伤对方而顾全自己之效,但其实亦可用以伤敌,看你如何使用罢了。可不顾对方所说之意而攻其语病、攻其失言等
例:如果我是你,我会....(下略50余字)
答:错,如果你是我,你还是会和我一样犯错,因为你不是你,你是我。

人身攻击
此招和爆粗大同小异。差别是没牵涉性器官,性爱等等粗俗语言。人身攻击亦分多种。
1.表面攻击:长短脚,青鸡脸、短命相,无胸无脑等等
2.内部攻击:脾气烂,小气、吝啬、狗母、滥交等等
3.中级攻击:脑部发育不健全的小孩、进化为完全的生物、遇到意外的脸等等...
4.看不见的攻击:阎罗王的女儿一定会对你一见钟情......

故作高深
这招非每个人都会用,需要有一定的常识才能发挥。其中一个方式就是用典,如:天下人皆知美之为美,斯恶之。最重要是使对方不懂,对方一不懂,就不能反驳,那就赢了。但遇见高手则需小心使用。

---------------------------------------------------------------------------------------------
此文纯粹吹水,如有实用,纯粹巧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