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25

拟人化的烂漫

我绝对不是什么文学家
对于文学知识
我连新手都算上
不过我是人
我是看字的人
所以我对我看的东西绝对有批评的权利.

近几年来的歌词
总爱把东西拟人化
原本是个好文章的点缀
泛滥使用后只让我觉得累赘

-----------------------------------------

'海鸟和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
我若和肉骨茶相爱,绝对不是意外这么简单

------------------------------------------

把动物拟人化,难免会有不合逻辑的地方
第一次听到,或许会觉得很有情调
如果稍微认真去对待,就成了完全不合逻辑
逻辑
歌词从来都不以逻辑为基础
歌词,是以感情为基础
但设立了基础
就难免被限制在框框内
但没办法
市场要求便是如此

---------------------------------------------

'狐狸爱上熊'
企鹅也会爱上北极熊

---------------------------------------------

当拟人过渡泛滥后
我感觉到的只是烂
拟人本来就不难用
我还大便爱上尿
蚂蚁强奸了饭粒
蟑螂的眼泪
氧气和二氧化碳的爱情故事
一大堆看似浪漫
但其实是'烂'漫
有感而发的文字
才会有感动人心的效果
硬为了写出浪漫而写的文字
在我眼里只会有烂漫的效果

------------------------------------------------------

我是理智的人
我也是有感情的人
我用我的角度
批评该批评的事
文字创作可以是很自由的
可以是无拘无束的
但创作的请用心创作
读的请用心品尝
勿把烂漫当浪漫
让真心慢慢溃烂

=============================================

最后这句是真心的:
喜欢什么就继续喜欢,讨厌什么就请继续讨厌,不必理会他人的疯言疯语.

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