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11

话说.....

话说
我很喜欢用话说做开头......
这不是重点
很久没有这样打文章了
连要打什么都不懂
不过还是开了进来......

最近是假期
假期原本打算读书
不过一如往常
没有做到什么事情
还有2张纸要考
吐血
有时好奇下自己为何那么傻
去拿5科
然后回想下当初拿五科的理由
回想下当初做这决定时的毅力
知道这不过是一个过渡期
过了这些有点难熬的日子
过了这些有点心理不平衡的日子
我又会进入另一个阶段
一个很不错的阶段

话说回来
世界杯即将开踢
赌球已经合法
这个世界杯比较疯狂
茶余饭后
可谈的事
除了世界杯
就是赌球赌到倾家荡产的社会问题
然后就是政府的错
谈到政府
那可谈的东西就多了......

回顾读中六的这一年来
无可否认我变了很多
接受了以前不能接受的事物
跳跃了以前把我困住的鸿沟
明白了这世界不少的黑暗面
看清楚以前的复杂多么简单
也发现了
自己其实什么都不会
于是
开始塑造另一个自己
开始尝试充实自己
这些年的教育
说真的除了教导课本上的知识
就什么都没了
我的人生没有导师
一路也没有什么大风大浪
不过我的思维
却是一路跌跌撞撞地走过来
我很羡慕那些一路有人教导,一路有人相助的人
至少,会少走很多冤枉路
至少,在迷路的时候,有人教你走出来
至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呢?
小时候还好有金庸和周星驰
长大了还好有古龙和黄子华
虽然中间有很长的一段时间
我堕入了迷茫的陷阱
不断的钻牛角尖
不过也还不错
至少我度过了属于我的人生

有人说
读中六的人比较成熟
其实,在18~19岁这段时间,就是大家思维开始成熟的时候
不论你是在读书,还是做工
读中六,比别人看见的不平等事件更多
比别人面对的压力更大
毕竟,STPM失败了,就浪费了两年的时间了
习惯了处理这些压力
所以,感觉上中六生比较成熟
但读私立的朋友
也是会渐渐成熟了
当然,那些已经出来工作赚钱的
已经开始为柴米盐油烦恼的
又是另一个读书人不懂的阶段了

打了这么久
习惯性地换了很多次主题内容
接下来
又是为标题放什么烦恼的时候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