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22

人生

话说,翻看着facebook里自己以前的笔记
发现了这个~!

如果说人生不是读书,做工,退休,死亡。那么世上一半人的人生都做错了。
很不错的一个主题
但我还写得出那种韵味么?
很肯定不能
不过很好奇现在的我能写出什么样的味道....

============================================================

世上超过一半的人都过着如此生活
读书,做工,退休,等死
当我们怀疑这种生活时
总会有人告诉你
做人,开心就好
然后你就继续这种生活
读书,工作,退休,等死
期间穿插了谈恋爱,结婚,生孩子,看父母的死亡,为孩子操劳等等
这是你想要得生活么?
平凡是福
人总会这样告诉自己
蚂蚁每天忙碌
因为那是他的本份
我如此生活
因为这是我的本份......么?

如果在9个月前
我会很肯定地告诉你人生不是读书,做工,退休,等死
人生,并不该是由他人主宰的
读书,做工,退休,等死
除了死亡无法避免
读书,做工,退休,这都是你想做的么?
有多少读书人是心甘情愿地去读书?
有多少工作的人期望一日致富从此退休?
有多少退休的人终日无所事事,不知自己的价值?  
过了大半辈子
却没做过自己想做的事情
那是你想要的人生么?
到了死亡的那一天
才发现自己枉费了一生
才来后悔
来得及么?
不趁自己有能力时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更待何时?

今天我会说
读书,做工,退休,等死不是人生的全部
但无可否认是人生的一部分
如果我没读过书
我不会认识字,不会有今天的思想,不会写这篇文章,更不懂我自己想怎样
如果不做工
就没钱养活自己,没钱做自己想做的事
如果工作不退休
我就连那么一丝丝的自由时间都没有了
如果人生没了死亡
那么一切的一切,都变得没价值了
人必读书
但除了读课本的书,也读自己想读的书
人必工作
但也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寄娱乐予工作
人必退休
只有闲下来才能真正的开始思考
只有闲下来才能开始享受
人必死
只有死亡才能让你珍惜一切
人生,读书工作退休等死
凡人的生活
却也可活得不平凡
真正人生的意义
并不是人家告诉你怎么的
而是你自己觉得是怎么的~!

======================================================================

果然
每个阶段我都会不一样
呵呵
很期待30岁的我会是怎么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