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20

华语

很久之前
不知道是去那里参观
带领我们的是一个华裔女性
她说了一句话
到现在我都还记得
“我讨厌华语”


一个华人,用一口流利的华语,告诉你“我讨厌华语”
当时的我思想还嫩
不过内心深处
隐隐约约也痛了下

我可以明白
不是每个人都对华文充满热诚
我可以了解不是每个人都受中文教育
你只说英语,因为英语更能表达你想说的事物,我明白
正如中文比英文更能表达我心中所思一般
我有不少国小的朋友
虽然他们没机会接受华文教育
但我都不曾听说他们讨厌华语
其中更有不少后悔没机会接触华文教育
今天
却有一个受华文教育的人
用一口流利的华语
告诉你
“我讨厌华语”
那滋味很不好受
是教育制度的失败么?
中文如此神奇奥妙
中华文化如此博大精深
华夏子弟如此繁多
教育出来的子弟
竟然会讨厌华文
何其荒谬

你可以不精通华语
你可以不会书写华文
你可以说你那高贵的英语
写你那引以为傲的英文
但身为华夏子弟,身为华人
请不要讨厌华文
那很让人伤心......

======================================

话说
近来越来越喜欢华文了


中华文化很棒
考试分数已经是另外一件事了
很享受读华文
终于到了这个境界了~!

另外
怀疑那个unknow到底是谁
不是我自己写的拉
我没这么无聊
真的不是我
真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