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7

颠倒---1

突然,我想写故事......

=============================================



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
闹钟声把我从睡梦中拉醒
一天的开始
我朦朦胧胧地关掉了闹钟声
然后习惯性的赖床......

突然惊醒
发现已经6.30了
于是一切匆匆忙忙
出门
刚好错过了巴士
“就考考我的耐性吧”
每次迟出门,我都会这么告诉自己
学习如何安然的面对迟到,学习冷静的面对无法改变的事实
于是我又理所当然地迟到
每次我理所当然地迟到,又慢慢走入校门时,内心总是不安
因为这个世界不能接受迟到了的人,还慢慢走
大家总是理所当然地认为,迟到了的人应该表现得匆匆忙忙,这样才有“诚意”
但我总认为,走快也是迟到,走慢也是迟到,并不会因为我快了那几分钟,我就不会迟到了
所以迟到了,我就慢慢走
只有还没迟到的人,才需要赶
但为了节省麻烦
所以每当我接近了班门口
我都会有意无意地稍微假装我已经赶来了
纯粹为了躲避老师的牢骚

最近记忆力越来越差
今天,好像发了什么奇怪的梦
记不起来了
好像,我也很久没发梦了
还记得以前,总是能清楚地记得发了什么梦
老师教书很沉闷
说话、发呆
于是一天的课又上完了

回到家
坐在电脑前面
和电视前面
这样,一天就结束了
这就是一个中六生的生活
一个不断循环的无聊生活
我的人生注定平凡
中六,大学,打工,结婚,生子,养儿子,退休,等死
几乎,我都能知道我的将来
不用算命占卜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我感觉特别累
于是,我提早去睡了
才10点就去睡了
今天是9月21号
也是
我的人生开始变化的一天
梦,开始侵入现实的地盘
我的人生
开始颠倒。

=====================================================================

又是新的一天
很希有的,我赶在闹钟响之前起了床
于是,我很早就到了巴士站
刚好,就有一辆巴士来了
我上了巴士
给了钱,拿了票
选了一个绝佳的靠窗位坐了下来
我看着窗外的风景
很美

巴士走走停停
不断有人上下
我继续看着窗外的风景
发呆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
突然,我发现窗外的风景非常陌生
一阵寒意直袭我心里
自我上中学以来
头一次打从心里感到害怕
我望了望巴士四周
发现
原来只剩下我一个人
和巴士司机
一切都显得很诡异
窗外的风景还是很陌生


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
惊醒
原来刚才只是一场梦啊
内心有一种庆幸的感觉
于是又闭上眼睛
打算赖多一阵子的床

我又回到了巴士上
发现原来刚才我晕倒了
原来“这是发梦”不过是一场梦
一切都很恐怖

“喂,喂,几点了还在睡?”
我听见了一把熟悉的声音
张开眼睛,原来我不小心又睡迟了,老妈来叫我起床的
于是我有匆匆忙忙
“这梦很诡异”
匆忙中的我心想
“不过是梦罢了”
说了句话来冷静自己
于是
我又上无聊的学去
突然
我有点期望晚上会发回同一个梦
我很想知道
这一个梦会怎样继续下去......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种连续的梦我也有试过。。而且持续几天都是发一样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