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0

死亡
一个很遥远却又很靠近的东西
人家说“出生不过是个偶然,死亡却是必然”
每个活者的人都会死
不论你是超级富翁还是平民百姓
天才还是白痴
都逃避不了死亡
人生的道路,或许每个人都不一样
但大家最后抵达的地方
都是死亡,这点没什么两样

死亡
在老一辈的人是属于避忌的话题
很奇怪的
是否不提死亡,就不会死?
当然不是
不提死亡,只不过大家不敢去面对死亡
因为活者的人,没有人懂“死”是怎么样的
所以越接近“死”,大家越紧张
突然变得不知所措起来
能拖就拖
就好像你第一次面对难题的时候
解决不了,你只好拖
最好大家不提,然后当成没有这回事
但就算大家不提死亡,该死的人还是会死
而死了,你就没有机会说‘死亡’了
所以我总认为,要趁活着的时候多说说死亡
不然死了,就真的没有机会说了

近年来的年轻人
动不动就想死
刚刚好是生命最辉煌,最灿烂的期间
却期望着死亡
是压力太大?
还是过于舒适的生活让大家承受不起压力?
许许多多每天和死神奋斗的人
不过是想要奢求多一点点时间
不过是想活在这个世界多一些些
然后这些活得好好的人
却想要死亡
何其可笑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拥有生命的人,却不懂得珍惜生命
无可救药的悲哀

对有些人来说,死亡是逃避现实的最佳方法
因为他承受不了
所以选择了逃避
没错,死了一了百了
但问题还是问题
你逃避了问题,并没有解决问题
相反的,你制造了更多的问题
你让期望你的人失望
你让关心你的人伤心
选择死亡,非常自私
我看过一个video
从此我觉得我没有资格说我很惨
说我很想死

你的人生会比他凄惨么?
如果相同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你会怎样?
我不知道我会怎样
我只知道,我的遭遇不比他惨
然后,他能如此坚强
相较之下,我又算得了什么?

人生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除非你死了
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就是活者
只有活着的人,才解决得了问题
死了,带走的只有无穷的遗憾而已

=================================================================

凌晨
我幻想着我的葬礼
我喜欢宁静
所以到场的被要求保持肃静
瞻仰遗容的人
请笑着
因为我不喜欢看见人哭
那些不熟的,可以走了,谢谢
这是最后一场聚会
没关系这几天你可以流泪
我走了
希望带着走的是不开心的记忆
剩下的开心回忆
就让你们以后回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