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21

生日

话说
今天我生日
我是第一次
写生日的文章

话说
生日就不过是365天的其中一天
我一向来不主张庆祝生日
因为我不觉得生日有多么重要
毕竟我不会是注重这些日子的人
但我不反对别人帮我庆祝
毕竟
这是人家的心意


今天正式挥别青涩的18岁
踏入19大关
这两年
变化很大
不论人格或内心
在这个转折点
对我影响最大的
可以说是黄子华
帮助我后来思考的
便是古龙
还有就是
道德经
在我的思考基础上
他们有着一定的分量

18岁到19岁
这一天没什么特别
没有什么特大改变
因为改变,不会发生在一天内
而是慢慢来的

生日有什么感想?
恩,好像没有
只不过19岁了
看见更多了的东西
越来越发现世界很不合逻辑
我在努力坚持着自己的某些原则
也不知道哪一天我会被世界影响而放弃
我很希望
我能坚持到有一天
遇见一位和我有着同样思维的朋友
仅此而已

据说生日的人都可以许愿
如果我可以有个愿望
我希望我有很多很多的钱
你可以说我肤浅
但我很清楚
钱虽然不是万能
但钱可以带来安全感
钱可以给我很多行动力
以及让我没有后顾之忧的去做很多事情
所以我需要钱

我很清楚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所以,我还有另一个期望
比较简单的事情
就是希望有那么一天
凌晨起来
爬到山上
四周漆黑
然后寻找了一个绝佳位置
坐下
身后依偎着一个巨石
深深的吸一口气
然后
慢慢观赏
那美丽的日出
那光与暗的交接
以及云海的衬托
一定
很美丽

中午
到一个竹林处
中间有个木屋
门外的大理石桌上有一个古琴
虽然,我不会弹
然后
屋附近有个百年松树
攀爬上去
有一个我整理好了的地方
然后
我就躺在树上
看着云的变化
慢慢睡去


到了傍晚
到海边
呼吸大海的味道
然后
坐在沙滩上
喝着最喜欢的饮料
细细观看
那夕阳
以及日落

到了夜晚
去到一个大草原
之前
经过一个萤火丛林
徒步走了些许时间
才到达大草原
于是
躺在大草原的中间
嗅着那青草味
然后
看美丽的星空
看着那满天星星
想着他们的灿烂,遥远
然后幻想着一切不切实际的事物
那感觉
 一定很棒

 话说
这主题原来叫生日
那么
结尾就是
“生日快乐”

“不生日也快乐”

1 条评论:

shadow 说...

凌晨爬到山顶去看星星也是蛮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