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5

一斤多少钱?

一斤多少钱?
我常问的问题
这问题有很多答案
每个人的标准答案都不一样

======================================================

21世纪
钱已经是近乎万能的世纪
这世界上,视钱财如粪土的人太少
不贪慕虚荣的人太少
尤其当你开始面对现实的社会
那钱代表一切的社会
能坚持自己的人太少
到最后
能鼎立在金钱至上的社会
而又漠视金钱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很多时候
当人家用友情来威胁我
我总爱问
“朋友?一斤多少钱?”
人家总会回答“无价”
无价
可以从两个方面看起
珍贵至无价
贱至无价
我总是直接把他们说的“无价”说成是贱至无价
然后我就停了
我知道我很嘴贱
但习惯了很难改

=====================================================

一斤多少钱
友情
亲情
爱情
自尊
骨气......
在这个功利社会
每个东西都有个价钱
钱可以买到的东西比你想象得到的多
一个有钱人可以很有自尊,可以不在意金钱
不过如果你用更多的钱把他弄到破产
他还能不在意金钱么?
他还会有那骨气么?
一个人可以很爱另一个人
但到了生死关头,急需金钱救命
爱的人还重要么?
金钱或许不能直接买下你的心头好
但却能间接地使你必须放弃你的心头好
问题纯粹是你有多少钱罢了......

=============================================================

一斤多少钱
这问题问我也没有绝对的答案
我还没有到那个视钱财如粪土的境界
我还很嫩
很多东西明明知道无需执著
但内心还是放不下
我总是做不到我期望的“我”
我需要的是经历
经历得太少
所以我还很嫩
很嫩......

================================================================

一斤多少钱?
我总期望着有一天我能放下这个问题
因为设立这个问题,就把一个东西设定了价值
把那些珍贵的东西放在“钱”这把尺来量
侮辱了‘他’
也侮辱了自己
当我能放下这问题的那一刻
我很清楚我又会向前迈进一大步
一个足于跨越一个很大很大鸿沟的一步

============================================================

一斤多少钱?
一斤十六两,十钱一两
所以一斤有一百六十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