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18

输赢

人都会计较输赢
有人赢了,就会有人输了
于是有人说:“胜不骄,败不馁”
但事实真的就是否会如此
年少轻狂
胜了岂能按耐住心中的喜悦
岂会压抑着内心的狂妄?
败了
又有谁能坦然面对
又有谁不会感到失落?

对我而言
胜不骄不难
毕竟很多时候
我很清楚世界之大、高手之多
一时的胜利并不代表什么
毕竟所谓的第一就是拿来超越的
所谓的极限就是拿来突破的
今日你创造了传奇
他日也会有人突破你的传奇
因此很多时候
我都不会觉得我胜了
毕竟我从来不觉得我赢了什么......

败不馁
却需要着极大的胸怀
小学,我不是什么“厉害”人物
印象中,我被责骂比被称赞的次数多上百倍
因为我很懒惰
如今上了中六
我还是很懒惰
却被吹捧着
说起来还真有点飘飘然
我不觉得我的学习态度有很大的改变
严格上来说我还变得更懒惰了
离题了

很多时候,我能坦然接受失败
毕竟很多时候,所谓的失败在我眼里不算什么
但有时
有了期望
一切却不如所期望中进行
难免会有一丝丝的失望
却总爱在人前装作丝毫不在意
人总是这样
死爱面子......

就算我有一百个理论
一百个完美的理论
但都不可行
因为世上没有完美的人
把完美的东西硬加在不完美的身上
只会有反效果
有些人认为不必压抑心中感受,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但我不认同
因为我不是那种人
世界很广
不认同你的人可以很多
但也不代表你错了
赞同你的人很多
也不是说你就对了
赢了金钱,很可能输了时间
赢了别人,很可能输了道义
世上没有绝“对”的事
也没有常赢的比赛
换个角度
你输了金钱,可能赢了友谊
输了一切,可能赢了智慧
很多时候,我都把挫败当作一种经历,一个学习
毕竟我还年轻
路途遥远
我输得起......

很喜欢大兵小将里面的一句话
“痒了就挠挠,倒霉了就笑笑”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