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25

赢家

人生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经历
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感悟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需要历练后才会明白
曾几何时,我不屑许多东西
曾几何时,我以为自己很好
如今,却发现原来自己很糟糕
烂透了
怎么以前我会如此白痴
如此不可一世
如此不会想
我总以为道理不过如此
天地不过如此
却忘了
我也只不过如此而已......

每个人都有烦恼
以前我总认为我想的比一般人多
我总以为我烦的事比其他人多
如今
我才发现原来我很渺小
什么都不懂
什么都不知道
却以为自己什么都懂
一味地自以为是

曾几何时,我不爱说话,因为我不屑说话
如今,我不爱说话,因为我已经不懂要说什么
我太自私
太不顾他人感受
所以我很洒脱
我决定一切,都以我为优先
我错了吗?
还是,我对了吗?

老师常说,古代的书生懦弱
想多做少
其实我很像古代书生
也是想多做少
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很多疯狂的事情
却不敢提起勇气
不敢提起毅力
不敢踏出第一步
去开始疯狂
我想过不用本钱环游世界
我想过探索鬼的世界
我想过放下一切,为非作歹
我想过读完一切宗教的书,然后成立一个无神论协会
我想过狠狠地敲一笔钱,然后下半辈子摇脚过日子
我想过放开道德的包袱,做个花花公子
我想过很多疯狂的东西
却没去做
太多的包袱
放不下
所以也走不了

如今我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
每个人烦的东西都不一样
但出来,都是一幅笑脸
你可以说这是面具
毕竟没有人会赤裸裸的出街
保护自己,是本能
有些东西,不必让人看见
也不需让人知道
但如果有一天,一个人把内心一切赤裸裸地表现出来
请珍惜
至少
学会保守秘密

每个人都选择了自己的方式生活
我没有资格抗议
毕竟那不是我的人生
但我可以批评
因为那是我的人生
世界很大
人生路很长
要学习的东西很多
一时的胜利不算什么
毕竟
能笑到最后的
才是真正的赢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