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27

魔术

话说,最近有人提醒了我,原来我学过魔术
嗯,学过魔术
还记得当时第一次接触魔术的秘密时,只是感到非常佩服
“这样也给你想到”
当时我是这样认为的
虽然,后来我才发现那只不过是入门

与其说喜欢魔术而学魔术
不如说我喜欢魔法而学魔术
谁不希望自己能有魔法
能轻轻弹下手指,便会发生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是因为想学会魔法,而去学习魔术的
结果我会了些魔术
也明白了世界上没有魔法这种东西
还记得初期,我曾陷入迷茫
我很期待魔术能给我日常生活带来变化
比如说,挥下手东西会自动飘过来
吹个口哨东西会自动消失
结果都做不到
那一段时间,我很混乱
花了一段时间来分辨魔术和魔法
也因此失去了看魔术时的神奇感

学习魔术,不单单只是学习魔术手法
还要学会理论术语
还要学会魔术道德
还要学会表演方式
还要学会应付观众
还要学会掌控气氛
你必须是个很外向的人
同时亦要小心谨慎,心思须细密
我不是外向的人
所以我花了很多很多的时间去学习
到今天
我还学不会

学习魔术过程中
最不相干
但也可以说是最相干的事情
便是魔术的道德
魔术本身,就是个秘密
每个魔术都是不一样的秘密
而学习魔术,你必须先知道当中的秘密
而当你知道了当中的秘密后,必须学会保守秘密
但若每个人都保守秘密,魔术如何能流传?
又怎么有些魔术,近乎全世界都知道当中的秘密呢?
魔术的秘密是不可以公开的
这是魔界的不成文规矩
大家都呼吁着大家不要随意教他人魔术
都学魔术的人还是越来越多
多到一种恐怖的程度
但如果大家都不教他人魔术,魔术界又不会发展
所以教与不教,说与不说,是个很难取得平衡的东西
毕竟教魔术本身就是一件矛盾的事
就好像你告诉了一个人秘密
却期望着他不会把秘密告诉另一个人一般
不是不能
但很难
尤其是,当他不觉得这个秘密很重要的时候
当你上过一次当了
你就不会再轻易相信人
我上过当了
所以我不会轻易相信人

学习魔术
我也第一次进入了盲目状态
我成为了所谓的“保守派”
接受不了革命,也不能承认革命
一味盲目地反对一切
断章取义也做过了
模糊焦点也做过了
一般枪手做的事
我在魔术论坛都做了(该论坛关了)
如今回想
也是个不错的回忆

还记得以前表演魔术时
心跳加速
大脑不受控制
手够力颤抖
比起什么人生大事都来得紧张
还记得以前学会一个新魔术时
兴奋得半夜也会睡不着爬起来练习
那感觉很好......

如今
魔术对我而言是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很怀念每天手上都拿着扑克牌的日子
很怀念一边上网,一边练习花式的日子
魔术
等着吧~!
待我处理好一切后
再和你一较高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