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5

25/9

我在一个我很讨厌的言论里面
看见了父亲对儿子的期望

如今我才发现
太多时候是我一厢情愿
我懂得太少
却装作懂得很多
自以为是的愤世嫉俗
把一切都看小了

========================================

文字文字
李白杜甫

到底为何而喝

喝酒如果不是为了醉
为何要喝

古龙
我嗅到你文字里的味道

我没有喝醉过
因为我不敢喝醉
一向来都是浅尝即止
醉的感觉是什么
我不知道
人生
难得一醉
难得糊涂

============================================

什么才叫真
什么才是假
分了真假
是否真就是真
假就是假
真的假,是真还是假
假的真,是假还是真

每一根白发
意味着每一个看开
我相信
黑的能白
白的也自然能黑
等到我真的放开
或许已经一头白
但我放开以后
便是由白转黑的时候

==========================================

不必经过深思熟虑
想到什么
写什么
感觉很良好

我大概明白
为何
酒后方能成诗
因为冷静太冷静
计较太多
反而不能发挥灵感
好的诗
不能强求
诗并不是规划出来的
而是随兴的
兴所至
便笔下

============================================

敲敲打打
把想写的写了
不能写的
便收在心中
如今
市道不同
秘密
只有一个人知道的时候
才是秘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