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4

4/9

打字
为何而打
想表达什么
很多时候
我漫无目地对着键盘摸索
敲敲打打
又是一段文字

其实
我每次打字
都是因为有着一些心事
想借着文字抒发
却不欲与人分享
从很久很久以前
我只写思考之文
如今
我开始写思想之文
从那古板的论道文字
到如今的内心文字
有些东西,我不再执着
有些坚持,我已经动摇

君子
我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
我对这字很执着
从电视、从书籍
我学习君子
我模仿君子
男女有别,男女授受不亲
非礼勿视,非礼勿言
曾经,色情予我犹如罪恶
曾经,黑白分隔无灰色
曾经,我憎恨轻浮性格
曾经,我是个好人

我不否认
我可以是个很恐怖的坏人
对于心计种种
我懂得太多
多得,我偶尔忍不住使用
充满罪恶感
很多东西太清楚了
反而觉得模糊
已经不知道底线在哪里
仅存的
是小时候的那份正义感
莫名的正气
仅余的支柱
或许将来会更正气
或许
将来会更恐怖

我的人格
是扭捏出来的
我活在一个拥有很多自由的家庭
也有着很多不自由
很多人很羡慕我的自由
或许
我不懂得感恩我所有
或许
我想得太多
知道的太少

过了今天
移除非死不可里的部落格链接
把那一条通往外界的连接切断
或许哪一天
我会把这里完全封锁
文字已经触碰底线
有些事
应该只让自己承担


没有评论: